close

 1

 

餵母奶到現在已經 兩個半月了

我自己覺得我的母奶之路 還算順利 

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餵母奶 一方面是聽說餵母奶瘦比較快

另一方面母乳寶寶 會比較有抵抗力 身體比較健康 

而且後來發現 不用買奶粉 也蠻省錢的! 哈~

所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其實懷孕後期 就有感覺到 胸部脹脹的 有時候會冒出點乳汁

有人說剖腹 母奶會來的比較慢 之類的

但是我剖完兩天 就開始親餵 而且當時脹奶 很不舒服

李木生診所 有哺乳師 會敎親餵的方式 以及 按摩胸部

不過在李木生診所的這四天 我都還沒開始擠奶

直到月子中心 第一天

彌月房的哺乳師 開始敎我擠奶 並且幫我按摩胸部

我只能說 第一次擠奶按摩 痛到爆炸ㄟ!!!!! 

可能生完就有奶了 但沒有擠奶 有一點脹脹而且硬硬的

連續三天 哺乳師 都有來幫我按摩

當時 按摩 真的痛到想揍人耶!

我ㄧ直忍住 忍耐 眼淚都不趕滴下來

然後全身都流汗 

直到哺乳師踏出房門 我立刻大哭 跟我老公說 痛死了啦!!!!! 

但是我一定要跟大家說~

忍過這三天!! 乳腺整個大通暢! 

母乳就通行無阻 源源不絕了!!

所以媽媽們 一定要忍耐阿!! 

3

 在彌月房 哺乳師先讓我常是 這台 美樂醫療級的擠乳器

對於剛開始擠奶的媽媽 很有幫助 畢竟他吸力強 

第一次擠奶 大概只有擠20~30CC

每次拿奶去放 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好少喔XD

經過一個星期 每次都可以幾120~150CC

過了一個月 每次大概都可以約180~200CC 

4  

 所以後來擠奶就變的好有趣!!  哈~

整個很期待 可以擠多少這樣!

而且每次擠奶 我都大飆汗耶!

然後擠完奶 肚子超餓!! 

這時候吃什麼可以發奶 就很重要了~

2

母奶媽媽的心酸 就是很多東西 一樣不能吃

刺激性的 咖啡 辣椒 太油 太鹹 

會退奶的  韭菜 韭黃 麥芽 

後來老公的朋友 送了一本 如何坐月子的書  個人覺得蠻好用的 

可以參考一下  裡面有介紹很多發奶的食物 

這時就恍然大悟  從李木生診所的餐點 到月子中心的餐點  幾乎 都是可以發奶喔!! 

另外我每天幾乎都把湯品 甜品的湯 喝光光  還外加有的沒的

確實還蠻有效果的!! 

 5

月子中心 有提供 養肝茶 & 杜仲茶 

我一天大約喝2~3杯

保溫杯 小的是360ML 大的是480ML 

6

從早餐開始 就有一碗湯

如果是西式早餐  會有一杯溫豆漿 或是 溫薏仁漿

這兩樣都可以多喝 有助於發奶 也有營養唷!

7

 再來午餐&晚餐 一樣都有一碗湯 

 有時候不太餓 我就把湯喝光 裡面的肉阿魚阿  就吃少一點

 

8

下午茶 會有一杯泌乳茶 & 一碗甜品 

我也是都吃光光~

而且我超愛吃甜點阿  所以知道這些會發奶 就狂吃  哈哈~

下面是我看書上寫了會發奶的 甜點 給大家參考喔~

1. 桂圓銀耳湯

2. 花生湯

3. 紫米紅豆湯

4. 紅棗薏仁

5. 椰漿西米露

6.芝麻糊 

是不是都很好吃!!  哈哈

當然不要吃太多 或是自己煮的時候 盡量少糖 才不會發胖喔!! 

 

9

另外在月子中心 我媽常煮 麻油腰子 來給我補身體

有人說 麻油腰子 麻油雞 可以發奶 

但是不可以放太多酒 不然小寶貝就會喝到酒拉

而且一定要滾了在滾 讓酒精揮發 

10

 然後這個卵磷脂 我懷孕後期 就開始吃了

說是可以幫助乳腺暢通 也有營養價值

 到現在我還是每天一顆喔! 

 

11

 黑麥汁  我看很多媽媽說可以發奶

因為月子期間 都沒有喝飲料 好難過喔!  

拜託我妹 買了黑麥汁 

不過有點甜 喝太多 好像也會胖

後來還拖我妹買奶茶來給我喝

CITYCAFE的英式奶茶  大概是我這段期間 無法喝咖啡的好朋友了 XD 

13

另外 之前還有喝滴雞精 

這個滴雞精 是有加發奶的中藥材 

我也是每天喝一包 

突然發現 月子期間 整個吃的相當營養ㄟ!!!! 

 照片  

現在回到家裡

婆婆也是每天幫我準備湯品

我老公還特地去買了青木瓜回來

我婆婆 就會幫我準備 青木瓜排骨  豬腳花生  清燉雞湯  牛肉湯  等等

替換著每天讓我喝~   

所以 這樣的湯湯水水  我自己覺得很充足了 哈哈~ 

12  

迷你馬 很乖巧的  非常喜歡吸奶奶

也沒有把我弄傷弄痛過 

嘴巴一嘟上來 就命中吸到奶  這點很慶幸阿~

最後要跟母奶媽媽們說~

餵母奶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睡眠充足  再搭配飲食 就有源源不決的母奶囉~

爸爸們 一定要體諒媽媽  照顧小孩 是非常辛苦的 

尤其還要擠奶  

媽媽們加油囉~ 

 

請大家動動手幫仙蒂 推一個吧
愛你們~   





*****仙蒂 我也有粉絲團拉~(羞)******
I'm 仙蒂小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發奶食物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