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為了迎接小寶貝的到來 生產前 我們進行了第一次的採買

做了一些功課 把要買的東西清單列出來

就到婦嬰百貨 採購了

本來以為應該都買齊了

但是小孩出生之後 漸漸的會發現 其實有很多東西 是沒有想到的

或是遇到了之後 才知道需要購買的

這些我都會跟大家分享唷~

 

先列出 生產前 我的採買清單

後面陸陸續續匯跟大家分享 後面一托拉庫購入的育兒用品

多到嚇人!!  線在看網拍 幾乎都是在找小朋友用的東西了  喝喝~ 

 

1. 嬰兒床

2  

 其實關於嬰兒床要不要購買 我們考慮了很久

因為很多媽媽跟我說嬰兒床 可能用不久

後來小朋友幾乎都會跟爸媽一起睡床

但我們兩個 實在不想跟小孩擠在一起

而且 我們希望 有各自的空間 比較好

其實如果家裡空間夠 最後給小孩一間房

從小就訓練他們自己睡覺的習慣

經過考量 又想到可能會生第二胎

還是決定買嬰兒床了

我們買的是 童心嬰兒床 中床

童心的床 很多人推薦  顏色剛好很符合 我們要的白系

另外這張床 可以兩用  把一邊的門拆掉 變成一個獨立的小孩床

脂後大一點 小朋友一樣可以睡自己的床 我想用到幼稚園畢業都沒問題吧!! 

 

2. 汽車安全座椅  

3  

 這個是新手爸媽的必需品阿!!

我們買奇哥 JOIE的安全座椅

標榜從0歲開始 可以用到6歲

我們已經安裝好在車上了 但是還沒使用過

等我用了 再跟分享心得唷!

題外話  我覺得這個安全座椅的顏色 超美拉!!  呵~

 

3. 紗布巾  

4  

 紗布巾 實在是太重要了!!

我原本都不知道 等小孩出生了 才知道

紗布巾起碼要準備個7-8條以上 替換用

還要準備一條 專門用來洗澡的

原來是因為小BABY 很容易液奶什麼的 所以紗布巾就非常需要用

另外餵奶的時候 也要當成圍兜兜 以免奶弄得滿嘴或是滿脖子都是 

這邊跟大家說~

如果有去醫院檢查 或是參加婦幼用品展 媽媽教室 的時候

很多廠商 幾乎都會送紗布巾 當贈品

所以就大方填的資料 就可以拿到很多免費的紗布巾喔~

省錢的好方法!!!

5  

 之前在粉絲團有分享過

我實在忍不住 買了唐老鴨的紗布巾 超可愛啦!!

用了心情就很好~ 

 

4.沐浴精 洗髮精 乳液 盥洗用品  

16  

 這系列產品 我買了貝恩的

洗髮沐浴精 最好買可以一瓶用到底的 也比較省事

另外身體乳液跟屁屁膏 是一定要購買的

尤其是屁屁膏 超級重要阿

這也是我到月子中心才知道的事

所以買了好幾條來囤貨

 

5.水溫計 

19

 其實這一開始沒有在清單之內

我個人也覺得不太需要吧XD

我可以靠自己的手來判斷的

但老公說保險起見 他還是買了

小朋友洗澡的溫度 在40度 +/-2度 都可以接受

千萬不可比體溫還低

測了幾次之後 我可以說 我手測溫的準確度 蠻高的 哈哈! 

 

6. 浴包巾

 8

 小朋友很怕吹到風感冒之類的

所以洗完澡後 一定要用超強力吸水巾 把小孩的身體擦乾

這條我自己覺得很好用

他很柔軟又很吸水   除了大條包巾 裡面還附了一個方巾 很推薦!!

 

7.濕紙巾

 6

 目前還沒用到濕紙巾

本來以為是小朋友ㄜ便便後要用的

但我們學到了 要用清水洗比濕紙巾好的道理

小朋友大便之後 我都是用清水清潔

不要用濕紙巾 才不容易造成紅屁屁的問題

我想濕紙巾 可以適合外出用

還有大一點之後 要擦手擦嘴 都可以用

這麼小 好像用不太到~

 

8. 側睡枕 

7

 其實買嬰兒床就有附上床包七件組了

 不過我們還是另外買了一個乳膠側睡枕 說是透氣 睡起來很舒服

但也幸好有多買一個枕頭 因為我女兒很會溢奶 剛好可以替換 

 

9. RODY 兩用音樂鈴 

17

 嬰兒床 好像都需要一個這個音樂鈴

 一方面音樂可以安撫寶寶 令一方面 可以訓練他們的眼睛

音樂鈴有上百種 剛好看到這款RODY音樂鈴 完全符合我家迷你馬拉!

迷你馬 超喜歡這個音樂鈴 他會很認真的看著她轉 聽著音樂  超可愛!! 

 

10. 保暖肚兜  

 9

 這個買來還沒用到 因為現在天氣太熱了啦!!

我看這個比較適合冬天使用

 

11. 奶嘴&奶嘴鏈

11

第一次買奶嘴 就其實是隨便挑的XD

後來到月子中心才知道 有分耶!

我買的這款是拇指型的奶嘴

但我女兒不怎麼愛 我以為他不愛吃奶嘴

後來才知道 奶嘴有圓型 跟媽媽奶頭兒 & 奶瓶一樣的形狀

因為我家迷你馬 一直以來喝母奶 他已經習慣那種吸允的感覺

後來換了一個香草奶嘴 他整個超愛

之後再跟大家介紹ㄛ~  

12. 奶瓶

13

 奶瓶 超重要的!!

我們選了AVENT 後來連擠乳器都買AVENT 剛好奶瓶可以當集乳瓶 很方便

因為已經有恩典牌的AVENT 125ML 奶瓶 我門就買了嘴頭來替換

然後買了兩個260ML的奶瓶

最近我們又添購了AVENT 親乳感奶瓶

是玻璃的 聽人家說 要常常溫奶 玻璃罐 會比較耐用

塑膠瓶 替換率 很高! 

親乳感的奶瓶 是嘴頭不一樣  說是可以防脹氣 

但我實在不知道 是不是真的有效拉XD 

 

13. 消毒鍋  

14

 本來想說這個奇哥的 應該很好用

但後來買回家 發現 他的蓋子 其實蓋不緊ㄟ

我們打去奇哥&經銷商問 他們說是正常的   很傻眼!!!

不推這一款拉~

我反而比較推薦COMBI的消毒鍋 剛好在月子中心有用 發現容量很大 蠻好用的    

 

13. 奶瓶蔬菜清洗液 &  嬰兒洗衣精

10

 大家都知道 嬰兒的用品 都需要另外分開洗清

當然~~~ 清潔液 也要分開唷!!

我們買了COMBI 剛好當時有特價 就都買了各一組回家

 

13. 超電水 & 乾洗手液 

 12

 超電水 是店員推薦的

他說可以用超電水 擦傢俱或是大型用品 等等之類的

像是嬰兒床 等等之類的 都可以用唷 

乾洗手液 我想是 有小孩的家庭 必備吧!!

因為嬰兒的抵抗力實在太低了 大家摸來摸去抱來抱去 很容易有細菌 

所以大家抱小孩前都要用乾洗手 哈哈 很嚴格規定XD

 

14. 嬰兒指甲刀

 15 

 這個我還沒用過

 但是又必須要買 之後有機會再來幫女兒剪指甲

所以我也不確定他好不好用 

 

15. 嬰兒用棉花棒  

18  

 這也是必備 要幫小孩挖鼻屎耳屎 就要用超細的棉花棒才行

 

以上就是我們第一次採買的清單

但後來發現 其實買一次根本不夠

等到親自照顧小孩之後 會發現 要買的東西 一直增加增加

所以購買的文章 會一直增加XD

對了~還有很重要的尿布 也要購買

但我們的尿布 都是朋友送的 幾乎什麼牌子都用

所以我們就沒有買尿布啦!

聽說最好用的尿布是 日本境內版的 大王尿布

我們收到的是M號 等之後用了再跟大家分享他的威力吧!!

 

請大家動動手幫仙蒂 推一個吧
愛你們~   





*****仙蒂 我也有粉絲團拉~(羞)******
I'm 仙蒂小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購買清單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