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呼~~終於是卸貨了!!

2014.04.08 迷你馬誕生拉~~~~(拍手) 

生產完了 可以好好的分享我的待產包&月子包啦!!

因為我生產出院後 就直接到月子中心 

所以我把全部的東西一起整理好帶出門啦!

畢竟有25天 沒有在家裡阿!!! 

3

 準備好 帶著忐忑的心情 出發了!  噗噗~

 

生產包跟月子包的東西

我大概是在生產前兩個月準備的 

兩個月前開始列清單

實際購買是生產前2-3個星期  連嬰兒用品一起採買

李木生診所那邊是倒數第二還第三次產檢 會告知生產時要準備的東西

不過如果你遺漏或是沒準備 李木生那邊也會有生產包 可以購買 

以下就是我準備的東西啦~  

(老實說 我覺得我的還蠻簡單的 不過該買的幾乎都有帶上囉!!)

1. 媽媽手冊 健保卡 夫妻雙方身份證

5

 最重要的媽媽手冊健保卡 是一定要帶的

夫妻雙方身份證 出生證明 需要用到

辦入院手續時 就要把這些資料交給她們

等出院時 會把所有證件 以及出生證明通通退回 不用擔心!!

所以請老公買了一個A4的資料袋 可以放全部的東西 以免遺失

畢竟生產有很多時間都躺在床上  沒有辦法每件事都自己做

這時候老公就特別重要啦!!XD 

 

2. 生產用品

 

2

照片中有的是生產的時候用的 有的是產後用的

下面會依依介紹唷!

免洗內褲

 

 6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免洗內褲了啦!!!

我從進醫院開始就穿免洗褲

反正生產的時候 根本不用穿內褲  

生產完護士已經幫我穿好了XD

因為我是剖腹產  免洗褲要選高腰的唷!! 

才不會壓到傷口~

我買了六甲村 & GMP 兩種 

 

7 

這個盒裝的六甲村免洗褲  棉的成分比較高 這款單價比較貴 

我個人是想說剛生完的那一兩天 傷口比較痛 且容易流汗

就買這種棉成份高一點的免洗褲 XD

8 

這是袋裝的六甲村免洗褲 價錢比較便宜

我覺得六甲村的免洗褲 SIZE比較大

剛開始的幾天我都穿六甲村 避免傷口痛不舒服 

9 

 

GMP 的免洗褲 比較合身 我在月子中心 就穿這個

一天換一件很方便XD 

 

看護墊

10 

本來以為剖腹產 應該不太需要吧XD 所以只買兩包

一包有兩片唷

沒想到 兩包剛剛好啦!! XD

進手術室時要總共需要三片

兩片生產的時候用

另一片就是生完之後 護士會像包尿布那樣包著

剩下的一片 就等手術完12小時後 第一次下床小便時 可以更換

產褥墊

 

11 

因為不確定到底需要幾包 我只買了兩包

但後來覺得1包就夠了

剖腹產的惡褥本來就比較少唷

因為剖腹的時候 已經清過一次拉XD

我大概就是生產完三~四天 是用這產褥墊

接下來就用一般的衛生棉就可以啦!

給大家參看唷~

 

束腹帶

17

束腹帶也是要帶進手術室的

產完護士小姐也會幫忙綁好 

之後會寫生產篇 到時候會分享生產過程:( 

束腹帶很重要 可以固定傷口 不要拉扯到

也可以固定器官  剛生完會覺得肚子空空的 肉鬆鬆的 哈哈XD

不過肚子是沒那麼快變小是真的 T_T

 

產後潔膚舒巾

14

之前有介紹過~

後來發現 這個在生產後的那幾天很好用 因為不能洗澡XD 

所以他就派上用場拉~哈哈 (羞)

 

清洗瓶

16

手術後第一次小便 就要用它來清洗

需要用溫開水加優碘  但是我忘了買優碘

就用診所的  很方便 :) 

 

3.及膝襪

20

產婦最怕著涼感冒

老一輩的人還說做月子要把頭跟腳都包起來這樣

手術的時候 醫生就建議穿著襪子進去手術室拉

可以讓身體比較暖活 而且最好可以穿到膝蓋喔~ 

 

4.盥洗用具 & 簡易保養品

21

這些在診所跟月子中心 都用的到喔

記得幫老公也準備一份拉!

 

5.清潔棉

 

12 

這個在月子中心 比較用的到

要餵奶前都要清潔胸部唷~

不過月子中心 有提供試用品  很方便的! 

 

6.羊脂膏

 

13  

怕餵母乳 迷你馬會吸的我很痛XD

所以還是買了一條備用 

這羊脂膏 還可以當護唇膏用唷~

 

7.液乳墊

15  

奶量越來越多的時候 就很需要他

有時候睡超過時間 胸部就會濕濕的XD 

之後上班應該非常需要他~哈哈

 

 8.疏乳棒

 

18

 為了避免漲奶痛死自己 我還是乖乖準備了

其實懷孕後期就可以認真按摩了 

我現在邊擠奶也會用他按摩唷~

 

 

4

其實在整理行李的那幾天 真的很緊張

越接近生產日 有種害怕的感覺

拿著行李 跟公婆道別 還覺得不捨耶

必竟要離開家好久喔XDD 

下篇就來分享生產過程吧~  :) 

 

請大家動動手幫仙蒂 推一個吧
愛你們~   





*****仙蒂 我也有粉絲團拉~(羞)******
I'm 仙蒂小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月子包 生產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