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 終於在今年 30歲生日前夕  把牙套給拆下了來!!!! (灑花) 
告別兩年半的牙套美眉 
感謝醫生的幫忙啊!~  
真是老天送我最好的生日禮物阿~


整個人都重生了XDD 

後半年的每個月回診 都一直PUSH醫生 問他什麼時候可以拆 
醫生每次都說 有急著要結婚嗎!?
我心裡OS~  再不拆 老娘就嫁不出去了啦!(哭)




先送上一張 未整牙前照片


我大概是8月去諮詢  
12月才確定動工  

諮詢不用費用喔!
醫生會先報價 回家可以考慮一下 

除非確定要矯正了 會收2千還3千 做齒模的費用  


接著陸續補牙 拔牙  

我一共拔了6顆(連同智齒 2顆)  

複習~  




正式戴上牙套 是2月初 過年前 
先戴上排的矯正器 


我印象非常深刻 
當天晚上 我痛得想哭 而且想立刻拆牙套!!!!  
痛的睡不好 
年夜飯也沒吃啥 


隔了1-2個月 才裝了下排矯正器
從此展開 牙套生活~ 



其實最苦的就是第一年了 
後來就都還好~ 哈 



因為我上排牙齒不整齊 
加上咬合不正 
拔了上下左右 各一顆牙  
是讓他有空間可以讓我牙齒排列好  

重點的地方 就是先把下排牙齒 後縮啦!!  XDD


為了調整牙齒 真的是費盡千辛萬苦啊!!! (汗)



首先是 兩顆骨釘

主要是打在左右兩邊 上牙齦的地方 
打骨釘前 是要打麻藥滴 

所以在鎖骨釘的時候 沒有感覺喔!!!  

骨釘的作用 就是在幫忙拉橡皮筋 
比較夠力啦!!!  

阿~對了 
為什麼我是選傳統的矯正器 
透明的要加1萬 容易掉
醫生說 我這牙 還是選傳統的比較夠力
時間上不用這麼久 
當然 省錢省時間  最棒囉!!  


接著過了幾個月 醫生又提議 問我要不要人中也打個骨釘 
可以把上排牙齒 往上提一些 

這樣比較不會露出牙肉 

我心想 都來做矯正  就什麼都試試看吧! 

於是~  我才知道 人中有多脆弱 (哭) 

首先人中麻藥 痛死不說 
骨釘打在人中  一直感覺的到 有東西鎖在肉上 
平常講話 吃東西 也不太方便 
很容易拉到人中  超痛!!!!

人中骨釘 大概也維持了快2年了吧 

拆的時候 又是麻藥!!! 
然後 還要用刀子 輕輕畫一下刀 才能把骨釘取出來  (可怕) 
但是已經打麻藥了 就完全沒感覺啦!! 


不過拆完 整個講話 輕鬆多了!! 開心 





解析圖 給大家看一下 
一開始的亂牙 到慢慢下排牙齒後縮  咬合終於正常  

第一年 幾乎都在關縫 調整牙齒的位置  
是真的很苦!!   

大概就第一年 有變瘦吧
後來就開始大吃了 哈哈哈  



第一年的變化 大概是這樣 

不過我照相機乎都不會露牙   看不太出來 
但是嘴巴超級鼓拉!!! 

現在看好好笑喔!!!   XD 




這張照片 已經是滿一年的照片拉 
有覺得 我臉型有稍稍變化嗎??   嘻~ 




戴著牙套去韓國玩了兩次~ 撲!!

這已經是一年半的成果囉
老實說 我覺得我臉變小了  
而且~下排牙齒 已經縮的很OK囉!!  




滿兩年囉~ 
後來上排左右兩顆骨釘 已經沒有用到 就先拆掉了 
拆完覺得嘴巴也不鼓鼓了    

歐~對了 拆這兩顆骨釘 不用麻醉喔 

因為輕輕一轉 就掉了耶!
好神奇~ 




距離拆牙套還有兩個月 
這時候的牙齒 已經都排好囉
只剩細微的調整 
以及讓上排的牙縫更緊密  

這時候我覺得我的臉型 已經很明顯不太一樣咧!!





將將~八月份的時候聽到醫生說 
沒問題 下個月就拆囉 
整個在心裡放煙火!! 哈哈~  

喔耶~ 9月 拆牙套啦!!!




終於可以很蠢的露齒笑給大家看拉~




是不是傳說中的鵝蛋臉~ 哈哈哈哈    

雖然一路走來 很辛苦 花時間也花錢  




但不要以為拆完就沒事喔! 

每天都還是要戴著維持器的 
深怕一個不小心 牙齒就亂 
那我會崩潰!!  
所以 還是乖乖聽話 
除了喝水以外 吃東西通通要拿下來  

不然就要乖乖戴著 




最後送上 BEFORE & AFTER 的照片

你們說 有差很多嗎!!!! (扭) 


矯正資訊~ 
 恆美牙科

廖炯琳齒顎矯正牙醫診所
www.ortho168.com 
TEL:2522-1690
ADD: 長春路20號10樓






最後感謝大家的支持   本篇文章 會送出小禮物1份  

一樣 加入粉絲團 + 本文推推  
不要忘記留言給我囉~   啾咪 




*****仙蒂 我也有粉絲團拉~(羞)******
 
I'm 仙蒂小姐




請大家動動手幫忙推一個 
愛你們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